抓好节能环保和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蒋娟)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深入津南区,就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调整结构、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实现清洁、节约、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进行调研。

  杨栋梁等察看了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垃圾发电厂、二轻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和宝成集团生产车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听取了津南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

  杨栋梁指出,资源和能源紧缺是最大的危机。当前,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不移地依靠科技进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完成节能降耗目标,实现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和安全发展。

  杨栋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轻工业和低能耗的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成套装备产业,千方百计降低物耗能耗。要依法淘汰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坚决关闭小化工、小冶炼和小造纸。

  杨栋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企业要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易燃易爆和危险品企业,要持之以恒的抓好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切不可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不留后患。“元旦”期间,不论坚持生产的企业,还是休假的企业,主管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同志要带岗值班,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