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现"飞机出租" 乘"私家飞机"不再是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5:47 中国新闻网

  

哈市现"飞机出租"乘"私家飞机"不再是梦想(图)

  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推出了空中短途支线飞机的项目。市民也可以租用飞机,按照自己的行程制定出行时间,如同“私家飞机”一样。(图片来源:黑龙江日报;作者:郭俊峰)

  租架直升飞机去滑雪、旅游对于哈市市民来讲已不再是梦想。近日,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推出了空中短途支线飞机的项目。这回市民也可以租用飞机了,按照自己的行程制定出行时间,如同“私家飞机”一样。

  租架直升机每小时1.5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推出的空中短途支线飞机,包括Y-12飞机、Z-9A直升机和AS350B2“松鼠”直升机三种机型。Y-12飞机属于小型飞机,载客人数为19人,租用价格为每小时2万元。Z-9A直升机载客人数为8人,租用价格为每小时2万元。AS350B2“松鼠”直升机载客人数5人,租用价格为每小时1.5万元。目前,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共有7架AS350B2“松鼠”直升机、2架Z-9A直升机和2架Y-12飞机。

  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市场部主任王恩利对记者说,因为运营成本很高,所以目前租用飞机的价格还比较高,但该公司对于长时间租用飞机的客户价格还会给予相对优惠。

  安全舒适到哪都行

  虽然租用这种“私家飞机”价格很高,但是哪都能去。王恩利说:“租用我们的飞机只需要提前1天通知我们行程,想去黑龙江省内的每个角落都可以。尤其是直升飞机,只要有篮球场大小的平地就能够降落。如果想要租飞机到省外的城市,就需要提前7天将行程上报,向民航部门申报后,国内的各个城市也都能去。”

  这种只要花钱就能租用的“私家飞机”是否能保障安全呢?王恩利说,担当“私家飞机”飞行任务的驾驶员都是具备安全飞行2000小时以上,且经验丰富的机长。无论从驾驶经验、还是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都具有很高的水平。因此安全问题根本不用担心。

  AS350B2“松鼠”直升机,在国外广泛被应用于旅游业,乘坐的感觉非常舒适。而且飞行高度一般在1500米左右,机外的风光可以一览无余,如同空中旅游一般。为了增加Z-9A直升机的舒适度,该公司已将原来12人的定员减为8人,这样给乘客扩大了座位的空间。目前该公司正在对准备投入运营的Z-9A直升机的座位进行调整,让乘客乘坐更加舒适。

  市民感觉租机费用高

  空中短途支线飞机现身哈市后,记者采访了十多位市民,他们普遍感觉“私家飞机”的租用费用过于昂贵了,因此,距离他们的生活还是太遥远了。但也有部分富有的市民表示对这种“私家飞机”很感兴趣。市民王先生说:“原来租用直升飞机去滑雪旅游,我只在电视上看过。这回在哈尔滨也能租飞机去滑雪了,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尝试一次。”

  王恩利说,空中短途支线飞机推出后,他们已经接到了一宗订单:2007年1月3日,佳木斯的一家企业已经准备租用一架Z-9A直升机,到亚布力去考察旅游线路。

  (来源:生活报;作者:王冠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