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油轮爆炸10人受伤 确认属安全生产违章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广州油轮爆炸10人受伤确认属安全生产违章事故

  油轮上空浓烟蔽日,消防船左右开弓扑救。(羊城晚报/图;陈文笔/摄)

  中新网1月1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今早来自广州市公安消防局的最新消息称,31日番禺一油船爆炸事故中,已确认有10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轻伤7人。这起事故已确认为是一起安全生产违章事故,至于爆炸是否如传媒所称“烧焊不慎引起”,须待今天消防“火调”人员最后调查确认。

  据悉,31日晚11时半,大火被完全扑灭。这是一艘正在维修的空油船,由于没有完全抽空油舱内的油气,在施工中遇到火星,发生爆炸,威力相力大,船舱被炸开一个大洞,甲板的铁皮盖被掀到几十米以外,离事发地200多米远的居民家的玻璃都被震碎。由于该油船停在一狭长地带,给消防部队的扑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大火很快蔓延到船舱内的驾驶台,并产生大量浓烟。消防人员在扑救时又发生一次爆炸,爆炸点在船的自用小油库里,当时里面有五六十吨油,未装满,也是油气遇明火爆炸。

  广州市红会医院烧伤科值班医生今晨透露,事故中重伤送往该院的三名工人,情况已趋于稳定,暂无生命危险,烧伤面积达90%的邱某病情也已得到控制。另据了解,三名重伤工人转送广州市红会医院后,船厂方面对抢救态度积极,救治费用及时到位。

  今晨有传媒称“事故中2人失踪”,警方今晨称暂无法确认有无失踪人员。(岑杰昌、魏新颖、雷鸣、消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