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强调:发扬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和谐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2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今年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完成今年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必须发扬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和谐的精神。

  胡锦涛说,锐意进取,就是要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针对改革、发展、稳定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顺应人民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提出和实施推进党和国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坚持用科学发展和深化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继续奋发有为地开创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局面。

  胡锦涛说,真抓实干,就是要认识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深刻认识我们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风险,坚持求真务实思想,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提倡勤俭节约风尚,继续聚精会神地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造福人民群众。

  胡锦涛说,团结和谐,就是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继续万众一心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