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拯助贫儿 电视台女主持人元旦不辞严寒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一年复始,万象更新。人们在欢度元旦佳节,亲人们在一起吃饺子,其乐融融。对于内蒙古自治区大雁集团电视台播音主持人杨永娇来说,元旦赋予了新意,因为她帮助困难儿童,元旦过得很有意义。

  事情是这样的,家住呼伦贝尔市额温克族自治旗巴雁镇的杨金殿,和往常一样,在自己家昏暗低矮的窝棚里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妈妈。

  杨金殿今年9岁,在出生不足百天的时候,爸爸患病去世,母亲突受意外打击,落下病根。在小金殿四岁时,母亲类风湿病严重起来,四肢僵硬,手脚开始萎缩,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母子两人住在不足15平方米的窝棚里度日。小金殿每天早晨起床后,给母亲洗脸、做饭,将自己亲手做的饭喂到妈妈嘴边,然后去上学。母子生活仅靠当地政府每月200元救济,贫困和疾病困扰着这个家庭。

  今天上午10点了,小金殿不停地向栅栏门外张望,好象他在等人。

  12点了,杨金殿家门被一位穿着兰色羽绒大衣的年轻姑娘轻轻推开,她就是杨永娇,身后是大雁集团一矿的领导。杨永娇走窝棚内,从怀里掏出2153.1元现金,对他们母子深情地说:"金殿,这是阿姨利用今天假日卖挂历募捐到的钱,收下吧,好好给妈妈买药治病!"

  一句温暖的话语,让孩子感动得扑到她的怀里。

  25岁的杨永娇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姑娘。去年11月,她陪同中国教育电视台来到这里采访时,学校里老师介绍了杨金殿家里情况,看到他们母子两人的困境,使杨永娇这位善良的姑娘下决心要尽一些微薄之力。每逢假日,她抽出时间来看金殿母子,给他们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帮助杨金殿补习功课!杨金殿亲切称呼她"小杨阿姨"。

  杨金殿的生活和治疗母亲的疾病需要很多钱,杨永娇决定呼唤社会各界有爱心的人士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母子。这个倡议首先得到上海大团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的支持,免费设计印刷300本特制挂历送给杨永娇,让她在当地为杨金殿母子义卖。

  今天,杨永娇领着弟弟妹妹冒着零下30度严寒,在街头向来往的群众宣传、讲解、义卖。她的爱心感动了大雁矿业集团一矿干部和工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出资购买挂历,半天募集到现金两千多元,她便马上给杨金殿家送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