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娃为我加油》《瑞雪丰年》将角逐全国“群星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00 大连晚报

  《火娃为我加油》《瑞雪丰年》将角逐全国“群星奖”

  本报讯 日前,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大连地区选拔赛舞蹈专场比赛在市青少年宫剧场落下帷幕。大连海洋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小海燕艺术团表演的群舞《火娃为我加油》及该校中老年艺术团表演的群舞《瑞雪丰年》在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2007年,这两个节目将代表大连参加全国群众文化奖最高奖——“群星奖”的角逐。

  《火娃为我加油》是由大连市群众艺术馆舞蹈编导王爱凤创作的。舞蹈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吉祥物“福娃”中的“火娃”为创作题材,把“火娃”拟人化呈现在舞台上。而由大连市群众艺术馆音乐舞蹈部主任刘洋与王爱凤共同创作的舞蹈《瑞雪丰年》则全部是由老年舞蹈演员表演。

  (龚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