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讨薪有了后援 市总工会专项法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市总工会定于从2007年1月1日—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专项法律援助”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在农民工权益易被侵犯的春节前夕,保护其合法劳动权益不受侵害。

  据介绍,此系列活动主要针对被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工伤赔偿费用、社会保险等劳动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活动期间,石家庄市总工会将与市内五区总工会联动,同石家庄市职工法律援助团律师不定期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社区、企业、工地、集贸市场等地为农民工发放“农民工劳动权益明白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代书,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诉讼案件现场办理援助手续。同时,活动期间石家庄市总工会及裕华区等市内五区总工会将实行律师值班,重点对农民工进行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

  石家庄市总工会热线电话:86072202;长安区总工会热线电话:87285788;桥东区总工会热线电话:85996705;桥西区总工会热线电话:83014930;新华区总工会热线电话:86578630;裕华区总工会热线电话:8695113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