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港澳游昨红火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 高利锋)昨日上午10时,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13名居民获得“个人港澳游”的签注,成为石家庄第一批获此签注的居民。省城“个人港澳游”也随之红火开场。

  市民:手续更简便

  石家庄是河北省第一个开办“个人港澳游”的城市,昨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在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举行了“石家庄市居民个人赴港澳游证件首发仪式”。

  昨日上午,有的居民早早赶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办理“个人港澳游”手续,到上午9时50分,有13名居民获得“个人港澳游”的签注。李婵是13名获此签注的石家庄市居民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曾去过香港,过去石家庄不能办理‘个人港澳游’,只能通过北京的公司来办手续,过程很麻烦。”今年1月1日,石家庄要开办“个人港澳游”了,她和家人准备一起去香港游玩。李婵说,她原来有《往来港澳通行证》,这次只是改变签注方式,因此手续更简便,她只花了10分钟时间便办好了。

  记者看到,李婵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一栏中写着:“个人旅游G”,上面标着姓名、前往地、往返次数、签发地点等。在“备注”一栏中写着:“持证人在香港逗留不超过*天”。

  旅行社:抓住赚钱机会

  “个人港澳游”开通了,各旅行社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赚钱的机会,他们也都适时地推出了相应的服务项目。

  在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旅游咨询柜台前,康辉国际旅行社的许亚琴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为迎接当天开放的香港自由行,旅行社早已积极准备,推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的预订票、预订酒店、机场登机送关服务、香港接送服务等相关分项服务,旅行社香港办事处还能为在港客人提供应急服务,同时与香港迪尼斯等著名景区签订了门票代理,使游客香港自由行既方便又放心,还能享受到协议优惠价格。

  那么开放“个人港澳游”,以往的团队旅游会不会销声匿迹呢?曾去过香港、澳门的部分游客的建议是,首次前往港澳的游客、一些不常出远门的和老年人朋友,选择跟随旅行团游香港仍然是最佳方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