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净化节日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为确保市民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石家庄市卫生监督部门将以打击滥用亚硝酸盐、苏丹红等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开展多项专项检查,严打食品生产经营中掺假、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

  根据节日饮食特点,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强对节日期间产销量大的熟肉及熟肉制品、饮料、乳及乳制品、糕点等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工艺、包装、储运等环节的卫生监督检查,严禁卫生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并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面粉的过氧化苯甲酰含量,膨化食品、蜜饯、含乳饮料的糖精钠、甜蜜素含量,熟肉制品的亚硝酸盐、胭脂红含量,调味品、碳酸饮料的焦糖色含量,酱腌菜的防腐剂进行严格检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