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订校服就不让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54 燕赵都市报

  省会王先生:我孩子在省会某小学上六年级,前几天,孩子拿回一张校服定制通知单,上面鼓励学生购买校服,但同时也指出定制校服采取主动、自愿的原则。考虑到孩子已是六年级,马上就要毕业,我就劝孩子不要买校服了。可第二天,孩子放学回家后就一脸不高兴,说因为没买校服,被老师批评了一顿。事后我跟孩子去了一趟学校,老师说,因为班里有同学不买校服老师都遭到校长批评,因此希望同学赶紧把校服订上,“校长说了,要是再不买,元旦后就不让进校了。”

  本报记者郭鹏核实报道:对于学校如此做法,王先生表示难以接受,因为孩子已上六年级,再过几个月就要毕业,无论是冬装还是夏装,扣除制作时间发到孩子们手上时也穿不了几天就要毕业,而且,孩子们升入初中步入新学校后还会有新的校服,花费几十元钱购买的校服又会像以前那样成了没用的东西,“再说,学校既然说购买自愿,为什么不买校服的孩子就不让进校门,这种自愿岂不成了形式主义?”

  对于家长反映的问题一位教育界人士表示,随着“一费制”的实施,有关部门曾明确表示学校要在校服这类收费问题上严格控制,并坚持学生及家长自愿选择的原则,该学校这种做法确有阳奉阴违之嫌,有关部门应予以查处和制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