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财神画"请交"五十元 小商铺遭遇财神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实习生李坤倪)新年伊始,人们都是一脸的喜气。而保定的小张在2007年头一天就碰上了不愉快的事情。昨天小张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有一伙人强迫他买下“财神”年画,不买还恐吓他。

  做小本生意的小张在保定南市区有个小店铺,生意还算不错。昨天上午,有十几个人带着“财神”年画进了他的店。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拿出“财神”年画对小张说,新年请个财神,50块钱!小张不想要,推辞说:“我过几天再请财神。现在不着急。”没想到,这伙人表示让小张把财神年画留下,否则晚上他们还来,并恐吓小张让他晚上注意点。见对方人多势众,小张无奈地掏钱买下这张也就是三两元钱的年画。

  昨天,记者在保定南市区三丰中路附近走访时,也采访到了同样情况。有的商铺说,这样“送财神”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往年也有过。

  遇到这事,小商铺只有无奈,叫苦不迭。开杂货店的王大爷气愤地对记者说:“这哪是财神送上门啊,简直就是劫财的上门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