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厂长侵占公款入牢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自学成长为技术厂长,却利用职务侵占公司财产而成为阶下囚,结果自毁前程。柏林,1970年4月出生于四川省开江县某偏僻小村,没上过学,24岁随打工潮来到晋江、石狮一带,自学成才,于2004年被晋江某精工机械公司聘任为技术厂长,月基本工资为人民币4800元,是一般工人工资的四五倍。

  柏林受公司重用,多次携现金巨款替公司到泉州某工厂购买机械设备。2005年4月9日下午公司经理又让柏林持现金人民币6万2千元到泉州某工厂购买大圆盘机的机架。但柏林在收取了该笔现金后,随即关掉了通信设备,携款逃离公司到深圳市另谋高就。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他将原先在机械公司领取的工资5万余元及卷款6万2千元全部花光,后于2006年3月12日被抓获归案。

  近日,晋江市人民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对被告人柏林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责令其退赔原供职的晋江某精工机械公司的经济损失。(庄马炮张名增记者邓德相)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