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目标完不成领导不能评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1日讯从今年起,我省每年将对17个市政府和103户国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节能“大考”,并与各设区市政府和103户国家重点用能企业的领导班子签订节能目标责任书。如果未能完成节能目标,其年度评奖等将被“一票否决”。

  2006年12月31日,省政府出台了《山东省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办法规定,我省对设区市政府和103户国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年终集中考核,采用百分制。考核结果分为完成、基本完成和未完成3个档次。

  对完成全部节能目标的市政府和企业予以表彰奖励;对未完成节能目标的市政府和企业实行“一票否决”,一律不得参加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其中未完成节能目标的国有、国有控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不得享受年终考核奖励。


记者 董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