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声中分享新年第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晚,市人民会堂再次为动人心弦的美妙和声所包裹,一年一度、可以称之为传统的城市新年合唱音乐会在这里上演,由青岛各行各业群众组建的15支合唱团在这里聚首,共同唱响城市的和谐之声,与近1500名岛城市民分享新年的第一夜。

  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泽忠,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姜忠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副市长王修林,市政协副主席韩建华等市领导观看演出。韩国驻青总领事金善兴偕夫人也一同观赏了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特别赠送了高达两米的花篮,以祝贺演出成功。

  昨晚,市人民会堂座无虚席,甚至二楼的坐席也不得不临时开放,以应对纷至沓来的市民观众。承办方之一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更逐一向入场观众派发“福”字,令现场充斥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整台合唱音乐会以国内经典合唱曲目及民歌作为主打,青岛广播电视合唱团的一曲《雨后彩虹》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这是该合唱团在去年11月韩国釜山国际合唱节上获得好评的参赛曲目之一。乐音悠扬颂盛世,弦歌婉转奏华章,《清贫颂》、《阳关三叠》、《乌苏里船歌》、《草原之恋》、《快乐的聚会》、《在灿烂的阳光下》、《祖国颂》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旋律,伴随人们回顾走过的2006年,展望崭新的2007年,欢乐、祥和的气氛始终弥漫在会场里。最终,市歌舞剧院合唱团演唱的《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报记者 李 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