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营造安全祥和节日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2007年元旦到来之际,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综治委第十一次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大局,层层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共同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

  日前,市综治委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化解一批社会矛盾、整治一批治安隐患、打击一批刑事犯罪分子,为群众欢度新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精心部署、细化措施、严格督查,深入发现和抓紧整改影响稳定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市综治办与公、检、法、司、安等政法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率队,对12区市新年期间社会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专项督查,市综治办还对各区市的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针对岁末年初易发生的矛盾纠纷特点,我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面部署了新年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各级综治、信访、司法等部门集中开展了矛盾纠纷和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企业拖欠职工和农民工工资、改制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信访案件205起,逐一落实领导、部门和单位责任制,着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市政法各部门近期深入开展了冬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杀人、爆炸、绑架、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及“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下转第三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