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式音乐会伴市民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邢虹) 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局、南京广电集团主办的“新城市之光——2007南京新年音乐会”昨晚在紫金大戏院举行,让南京市民在2007年的第一天就享受到了一份原汁原味的传统维也纳式节日音乐大餐。

  “新城市之光——南京新年音乐会”已经举办了12年,正如每年举行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一样,在南京渐渐形成了自己的音乐经典与品牌。据主办方介绍,在传统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演出的曲目都是被称为“圆舞曲之王”的小约翰·施特劳斯及其家族的音乐作品。而以往南京众多新年音乐会中,曲目多半会掺杂着序曲、协奏曲或是一些中国特色的乐曲。为了呈现最正宗的维也纳式新年音乐会,主办方特地邀请了世界一流名乐团奥地利林茨爱乐乐团,超过80人的强大阵容在国外来访乐团中实属罕见。著名实力派指挥家约瑟夫·萨巴伊先生不仅担任乐队的指挥,还要依照传统乐团的演奏形式担任乐队首席小提琴,边演奏边指挥。维也纳式音乐会的高雅、轻松、豪华、热烈的特点在此次音乐会上得到充分体现。演出曲目也遵循传统维也纳音乐会的形式,涵盖了早期古典主义大师到当代音乐大师的作品,全部由波尔卡、圆舞曲组成,《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天体乐声圆舞曲》、《安娜波尔卡》等经典名曲让观众尽情领略节日的欢乐与喜庆。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