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的特殊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张子青实习生章妍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中午11∶30,南京市第一医院肿瘤内科病区,当76岁的陈景灼老人挂着吊瓶在家人的搀扶下缓缓走进病区的一间会议室时,阵阵掌声伴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一起响起来。面对医生、护士、病友们的笑脸,老人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昨日是陈景灼老人的生日。据老人的管床医生朱斌介绍,老人今年上半年因为血尿被查出患有肾癌,后到医院接受了手术,但一个多月前,老人开始发烧,总是退不下去,进一步的检查显示,癌细胞已经转移到了老人的腹腔部位。因为老人同时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所以症状很严重。

  医护人员看到老人这样,非常着急,朱斌医生和病区的蒋桂花护士长经常到老人的床头安慰鼓励他。

  不久前的一天,蒋桂花护士长去看望老人时意外听到老人和二女儿陈萍的一段对话,当时陈萍说,“爸爸,今年我们在医院给你过生日吧,到时请个摄像师来”,当时陈景灼老人就敏感地说,“你们是不是担心我不行了,想摄像留下最后的纪念?”蒋桂花一听,心里酸酸的,当即决定为老人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昨日,病区的医生、护士、病友代表还有老人的女儿们、外孙外孙女们齐聚老人身旁为他唱响生日快乐歌。

  “幸福是什么?当一个人遭遇病痛时,他是不幸的,但当他同时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怀时,他无疑又是幸福的”,昨日,陈景灼的老伴姜正玉老人的一番话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