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停车收费新标准昨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富 见习记者 袁铭)昨日,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新标准正式实施。室内停车场实行市场调节价、露天停车场实行政府定价,与目前执行的收费标准相比,临时停车收费和包月停车收费均有较大幅度提高。昨日,记者调查市内多家停车场发现,只有少数停车场按规定实施新的收费标准,而大部分停车场仍是按照原来的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用。

  市内停车场对新收费标准执行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调查了市内10处室内停车场和露天停车场发现,只有两处露天停车场开始实施新的停车场收费标准。

  在伊藤洋华堂春熙店地下停车场外,进入停车场的轿车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停车场仍按去年的价格标准(3元/2小时,超时每小时加收1元)进行收费,暂时还没有接到调价通知。他称,停车场的车位每天都停满,停车收费微调不会对停车场的经营造成影响。在华兴街一露天停车场内,停车场挂出了“3元/2小时,超时每小时加收1元”的收费标准。对于停车费用调整,工作人员表示,依照目前的收费标准能保证停车场每天不会有车位空留,暂时还不会对停车场收费进行调整。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停车收费标准的实施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作为过渡期。元旦节后,物价部门将专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各大停车场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以及乱收停车费的价格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物价部门提醒,如果市民在节日期间遇到停车场违规收费情况,可以直接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