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获全国计划生育服务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58 杭州日报

  本报讯(拱墅报道组 何佳 通讯员 晓荪 记者 王成)近日,国家人口计生委颁布了《关于表彰2006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市、区)的决定》,本市拱墅区榜上有名。

  该区人口计生服务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新路子,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执法能力、较高服务水平和较强群众工作能力的计生专业队伍。从2005年8月至今,国家人口计生委三位副主任相继到拱墅区调研,评价该区首创的“人性化、个性化、温馨化”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提升了计生优质服务的新品位;(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全省首家人口计生事务所的建立,探索了计生服务市场化、社会化运作的新模式。该区计划生育工作是浙江的样板、全国的示范,可在全国推广。

  据悉,该区引进国内外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的新技术、新信息、新理念,拓展了服务领域和服务空间,技术服务水平全省领先,4年来在技术服务中未发生一例差错和并发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