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开年大戏《镇长》今日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22 今日早报

  央视开年大戏

  《镇长》今日露面

  时间:今起每天十九点五十五分

  频道:中央一套

  主演:潘粤明、杨树泉、王茜华、陈 曦

  介绍:每一年,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开年大戏都备受关注。今年,19集电视连续剧《镇长》成了幸运儿。

  《镇长》是一部农村现实题材的主旋律作品,讴歌了一批一心为民的农村基层干部。在导演范建会眼里,这是一部“有震撼,有泪水,有感动”的电视剧。剧中,主人公戴兴似乎有点不走运——本没有下乡的心理准备,却偏被任命为全县最贫困的杨河沟镇代理镇长;学校“罢课”刚摆平,“土葬事件”又掀风波;度假村有了眉目,却因为要保护文物而下马。再加上“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和世俗偏见等,电视剧矛盾重重,环环相扣。

  《镇长》由青年新星潘粤明担纲主演,“飞天奖”得主王茜华、曾获“飞天奖”提名的杨树泉和实力派演员陈征、杨光华、陈曦联合主演。镇长的扮演者潘粤明,曾经出演过《蓝色爱情》、《非常夏日》、《京华烟云》、《生活秀》等十几部电视剧,并获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电视电影最佳演员奖和第21届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据说,当导演范建会邀请他出演该剧的男主角时,两人曾经有一段非常有意思的对话。潘粤明问:“你看我像镇长吗?”范建会回答:“你为什么要把自己当作镇长呢?”但最终,在《镇长》开机半个月之后,潘粤明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演绎了一个有着鲜明特色的镇长形象。(021140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