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启动第二次农业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50 深圳特区报

  我市昨启动第二次农业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制定科学决策拓展农业经营

  【本报讯】(记者陈颖)昨日是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正式登记的第一天,我市根据国家对此次普查活动的相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全面启动了普查正式登记活动。市农普领导小组和市统计局等有关负责人昨日一大早就来到龙岗区葵涌街道高源社区第一普查小区,与龙岗区相关负责同志一道,进行正式的入户登记和耕地复查工作。全市其他各区也分别组织了农普工作组,前往农业经营户进行入户登记和宣传。

  据悉,我市此次农业普查对象涉及全市630多个社区居委,近18000个农户,还包括我市所有的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和服务单位。为搞好此次普查,深圳市农普办结合深圳实际情况,制定了《深圳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实施方案》,并专门聘用和培训了一千多名普查员组织实施普查工作。市农普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农业普查每10年才进行一次,搞好我市此次普查,有利于市委、市政府制定科学的决策促进和支持我市农业发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