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深圳涌现股股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50 深圳特区报

  《我市O型血再度告急》后续报道

  节日深圳涌现股股暖流

  O型血储存量仍有差距,市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继续奉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方胜)昨日是2007年元旦,节日的鹏城涌动着股股爱心奉献的暖流。刚刚放假的热心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全市4个捐血点,为缓解我市近日来O型血储存量出现紧张的状况贡献力量。据市血液中心统计,昨日我市4个捐血点共采集O型血4.84万毫升,但目前O型血距离血库最佳存储量仍有8万毫升差距,希望市民继续积极献血,奉献爱心。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华强北路现代之窗捐血站。在这里,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正在排队等待献血,而工作人员也忙个不停,不少身着红马甲的义工也在节日期间赶来帮忙。献血者中不少都是听闻我市O型血告急的消息后,特意在元旦放假第一天赶来捐血的,其中,许多还是同事、亲友结伴而来,场面十分感人。

  按照事前发出的通知,各捐血站捐血时间截止到当日下午5点30分。然而,在现代之窗捐血站记者看到,5点30分以后,还有不少献血者陆续赶来,等候区里也还有很多市民等候献血,最后一位捐血者离去,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华强北路现代之窗捐血站,深南东路一门诊捐血站、南山区桃园路捐血车、东门中路捐血车同样是人流涌动,爱心如潮,不得不延长服务时间采集血液。

  据血液中心统计,昨日一天,全市4个捐血点共有273位市民捐献血液,捐血量达到9.06万毫升,其中O型血捐献者有142位,捐献O型血达到4.84万毫升,是平时采集量的4倍。

  市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虽然市民捐血踊跃,但由于O型血消耗量比较大,加上前期缺口较多,目前O型血距离血库最佳存储量还有8万毫升差距,仍需要市民继续支持,在接下来的2天假期里奉献爱心。

  据了解,今天除深南东路一门诊捐血站(11∶00—17∶30)、华强北路现代之窗捐血站(11∶30—17∶30)、南山区桃园路天虹商场对面欣乐捐血车(12∶00—17∶30)、东门中路招商银行门口平安捐血车(12∶00—17∶30)等4个捐血点外,还将新增一个捐血点—血液中心捐血站(11∶00—17∶30),以采集机采血小板为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