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辛劳一年尽情享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50 深圳特区报

  有玩头有买头有看头有兴头

  市民辛劳一年尽情享受生活

  2007年的日历翻开第一天,灿烂的阳光洒满鹏城。

  阳光代表好心情:劳累了一年的深圳人,有时间走上街头,漫步公园,购物游玩,享受和谐生活;

  阳光预示好兆头:拼搏了一年的深圳人,在收获财富之后,养精蓄锐,踌躇满志,憧憬美好未来;

  新年新貌,气象万千。

  记者走街串巷,目睹了这座年轻城市科学发展的勃勃生机,感受到了生活其间的市民脸上那份幸福和自信。

  公园游客如织其乐融融

  南国冬日,天高云淡。红树林中,鹭鸟嬉戏,分外浪漫。环保代表—红树林滨海公园,自然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记者发现,元旦来此观鸟的车队排成长龙,很多都是全家出动,甚至带上专业摄影的“长枪短炮”,边走边看,边看边拍。

  不仅仅是观鸟,记者看见红树林公园上空彩鸢飞舞,煞是壮观。读小学四年级的刘豫跑了大半个草坪也没把风筝放上去,最后还是一位老爷爷手把手地教他,才把风筝放上天。刘豫一边拉线一边对记者说:“我要在新年第一天放飞我的愿望。”

  同样人山人海的还有经典去处莲花山公园。记者看到,放风筝的孩子,欢快地奔跑在草地上;年轻的情侣们,闲适地坐在树林里窃窃耳语……这份恬静和祥和真让人宁愿时间停止。

  商场人山人海购销两旺

  政通人和,安居乐业。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上,东门从100多条商业街中脱颖而出,获得广东省“最佳旅游商业名街”称号,以她古老的文化、时尚新潮的魅力以及得天独厚的交通地理优势,成为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的休闲购物天堂。

  新年第一天,记者特意走进东门步行街,只见街上鲜花艳丽,争迎八方游客,更换一新的指路牌,引导车辆有序地进入停车场。整个街区客流不断,商品丰富,欣欣向荣。

  据初步统计,元旦这天,东门步行街区人流量超过100万,商家营业收入比往常增加四成,特别是人民南改造工程的完成,千米连廊的开通,更极大地方便了港澳游客进入东门,当天从人民天桥通过连廊进入东门步行街的人流就有20万。

  而在另一个商业旺区,华强北的商家也纷纷抓住元旦假期的消费热潮,推出各种折扣和优惠活动,吸引了许多深圳市民和港澳游客“淘宝”。

  城市建设新景美不胜收

  有吃有玩有买不够,还得饱饱眼福。今年,深圳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提供了许多新的旅游景点。

  中心区,深圳的CBD,经过几年建设,如今高楼林立,市民中心、会展中心、城市广场、书城、音乐厅、图书馆、安联大厦、凤凰大厦、卓越大厦、新世界中心等竞相争艳,成为众多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安家落户的首选地。

  入夜后的中心区更别有一番风情,华灯闪烁,流光溢彩。记者看到,很多市民都扶老携幼,徜徉在各街区,驻足留影。

  昨晚,刚刚完成土建工程的西部通道通体透亮,远远看去呈现一道白色的“S”线条,横跨在碧波浪涛的海面上,像一根丝带把深圳与香港这两座“双子星”城市紧紧相连,雄伟壮观。

  “报上说7月1日香港回归10周年,西部通道就会竣工通车,到时去香港就方便多了,一定要到上面走走。”家住南山区蔚蓝海岸的周先生看着大桥一天天建成,感触良多。

  政府部门深入基层服务

  辞旧迎新,成绩共睹。

  过去的一年,处于“十字路口”的深圳高举科学发展观大旗,留下了一串串真转真变的足印:GDP首破5000亿元大关,财政收入超过500亿元上划中央1180亿元,前三季每万元GDP能耗和水耗同比下降2%和3.52立方米……

  “成绩单”代表过去,深圳发展的脚步并没停止,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劲头并没减弱。

  新年第一天下午3点,顾不得休息,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区长李平,就率城管、宣传、安监等部门的负责人,来到华强北商业街综合整治现场工地,慰问施工工人,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整治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市民过节,政府服务,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昨晚7点,当记者拨通福田沙头街道益田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渝玲的电话时,她还在值班。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社区工作,居委会和工作站特地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同时要求其他人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以方便居民随时联系。

  春天的脚步已经渐近。

  “2007年,我们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建设,努力提高民生净福利水平,把深圳打造成为经济繁荣发达、社会和谐进步、环境优美宜人、民生幸福安康的美好家园。”在新年祝词中,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描绘说。

  站在新的起跑线,深圳人信心百倍。让我们祝福深圳!祝福祖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