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海今起不能白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0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为控制滥用海域资源行为,浙江省对省内海域的使用进行分类,其中12大类27项用海项目实行明码标价收费。

  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海域使用金征收管理办法》规定,在本省管辖海域持续使用特定海域3个月以上的排他性用海活动,以及使用特定海域不足3个月的排他性临时用海活动,必须按本办法规定缴纳海域使用金。海域使用金包括海域出让金、海域转让金和海域租金,标准为每亩每年3元至2万元不等。

  该办法同时规定,军事用海,公务船舶专用码头用海,非经营性的航道、防波堤、锚地等交通基础设施用海,教学、科研、防灾减灾、海难搜救打捞等非经营性公益事业用海,依法免缴海域使用金。此外,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用设施用海、国家和省级重大建设项目用海、渔民个人或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养殖用海,可以经依法批准在一定期限内减缴或免缴海域使用金。(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