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为河南农大大学生作形势报告时强调 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用好新机遇开创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铮)2006年12月31日,新年前夕,按照省委的部署,省委副书记陈全国来到联系点河南农业大学为大学生作形势报告。

  报告会前,陈全国一行现场考察了河南农大教学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在学生食堂,陈全国详细了解了饭菜价格,现场检查了伙食质量;在学生宿舍,陈全国同大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在玉米品种研发中心等科研部门,陈全国考察了解了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和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

  陈全国在形势报告会上强调,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用好新机遇、开创新局面,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可靠接班人,为加快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贡献新力量,创造新业绩。一要认清新形势。要认清各国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相互依存逐步加深、对话和合作继续发展的国际形势;认清我国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国内形势;认清我省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农业生产持续增长、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城镇化步伐日益加快、市场化需求保持活跃,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明显加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大好形势,做到立足河南,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明确新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党的十六大确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明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部署,明确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的历史任务,明确“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目标要求,团结奋进,真抓实干,为河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三要用好新机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紧紧抓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好机遇,在实现科学发展上有所作为;抓住建设和谐社会的好机遇,在构建和谐中原上有所作为;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好机遇,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上有所作为;抓住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好机遇,在践行“八荣八耻”上有所作为;抓住贯彻落实省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好机遇,在实现中原崛起上有所作为。四要开创新局面。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开创我省高校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新局面;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上,开创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规模要适度、水平要提高、结构要优化的要求,开创河南农大建设发展新局面;坚持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科研成果,坚持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典型示范,坚持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坚持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人才骨干,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②1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