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语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1.河南要抓住和用好难得机遇,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发展,关键是要认清省情,找准自身优势,明确制约因素,善于扬长避短。

  ——7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视察河南时提出殷切希望。

  2.“我觉得,把自己的进退留转看得过重、想得过多,既影响工作,又给自己增添烦恼,不利于身心健康,不利于自己的精神和谐。”

  ——9月5日,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省辖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

  3.“这是政府应该为你们做的事情。瓜农着急,党和政府更着急!”

  ——8月2日,徐光春在开封解决瓜农“卖瓜难”。

  4.现在社会上流行所谓的“现实主义”,其实是只考虑自己,不考虑社会、人民的自私的“现实主义”。

  ——省委书记徐光春12月20日在郑州大学国学大讲堂演讲时的讲话。

  5.我们认为,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大舞台上,中部兄弟各省既是竞争对手,更是合作伙伴;既要争当主角,也要甘当配角;只有竞相发展、携手共进,才能使中部崛起目标早日实现。

  ——9月26日,省长李成玉在“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上的演讲。

  6.一是心浮气躁。二是华而不实。三是不负责任。这些不良现象如不认真加以扭转,任其滋生蔓延,势必影响工作、损害形象。

  ——11月3日下午,省政府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上,省长李成玉解剖三大“病灶”,就狠抓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确保政府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7.如今,河南在中国政治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3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豫访问时盛赞河南发展。

  8.生命比一条报道重要。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只希望自己能多掌握一些急救方法。

  ——“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在接受采访时说。

  9.山区的孩子们生活条件苦,但我愿意继续做孩子们的“母亲”和良师益友。

  ——12月7日乡村教师王生英在获知自己候选“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后这样告诉记者。

  10.“黄连水虽苦,饮后舌根下却有甜的回味;糖精水是甜的,含量过度则变成苦水。这充分表明,有苦方有甜,甜与苦相连,甘愿常吃苦,方能长久甜。”

  ——“大孝至爱”的焦作煤业集团矿工谢延信的座右铭。①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