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边漫步10座游园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年第一天· 新景

  早报讯(记者李庆)作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三期工程中最先开工的景点———天鹅湖昨(1)日正式开放。在冬日霏霏的细雨中,游人们感受到了一种在近郊观鸟、品茗、摄影带来的独特乐趣。此外,成都去年新建的10座主题游园也于昨日同时开放。

  “我们还是第一次来到这。”来自绵阳的许先生一家撑着雨伞走在天鹅湖边,湖边随处可见嬉戏打闹的野鸭和鸳鸯,不时还有成群的白鹭从头顶飞过。“新建的天鹅湖达150亩,集湖泊、草地、林地、浅滩为一体。”据熊猫基地负责人介绍,虽然下着雨,但还是有不少外地游客到这里玩耍。据了解,刚出生4个多月的大熊猫宝宝也将在元旦期间与游人们见面。

  此外,从昨日开始,成都市2006年承诺建成的10座主题游园同时与市民见面了。这些主题游园分别是蜀茶园、卧龙园、太平盛世主题游园、君平园、地质与古生物文化主题游园、童叟园、蜀道园、康乐园、东湖春天主题游园、世纪休闲主题游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