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回家 喜 回国免填入境登记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5: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昨日起中国内地、台湾居民入境免填入境登记卡,入境乘客都称很方便

  我国实施了30年的填写边检“入境登记卡”制度,从昨(1)日起作了重大调整:中国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在入境时将免填“入境登记卡”,此举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来往国内外的商务人士、留学生等尤感方便。

  简化手续按国际惯例

  昨日上午11:40,航班号为

  CA404的飞机从新加坡抵达成都,这是昨日第一个抵达成都空港的国际航班,机内乘客42名,其中有36名中国人,6名外国乘客。该航班24岁的成都人周女士也成为新制实施首日,通行成都空港时,免填“入境登记卡”的第一人。

  据成都边防检查站的负责人介绍,昨日共有7个航班500多名乘客入境,其中中国乘客占多数。

  从新加坡飞过来的北京人刘先生每年要往返国内外几十次,“填写入境登记卡很麻烦,在候检厅人多排队时,有时甚至要耽搁近半小时。”这次,他干脆在飞机上就填写好入境登记卡,但这次边检人员告诉他不须再写时,他非常高兴:“这很好,国际上也是这个惯例。”

  省时省力不再去排队

  在边检的候检大厅,以前设置的6个“入境登记卡”柜台上,全部放置了提示牌:“中国内地公民、港、澳、台居民免填入境登记卡”。据悉,过去在9月、10月、11月份,入境人数最多时一天有4000多人,这对边检部门和乘客都是一种“负担”。但昨日,因为入境人数少,也因为新制的实施,6个柜台前没有排成长龙的人群,符合免填条件的人员直接进行录入护照等程序,省时省力,仅成都空港就可省下约50多万张入境登记卡的耗卡量。

  王浩宇张剑早报记者杨蓉摄影李国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