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日八连爆广州游客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6: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证实,在2006年12月31日至2007年1月1日凌晨的曼谷连环爆炸事件中,使馆方面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有关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的消息。

  当地时间12月31日下午6时许,曼谷6处商业区相继发生8起炸弹爆炸事件,导致2人死亡,40多人受伤。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说,已有1名涉嫌者在曼谷北郊被捕。

  又讯 (记者王飞)针对泰国曼谷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国家旅游局昨天发布紧急提醒称中国游客到该地旅游应注意安全。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正处元旦旅游小高峰期间,目前广州各大旅行社均有旅游团队在或者即将前往泰国曼谷旅游,但尚无广州游客伤亡的报告。

  广州目前在泰国旅游的游客至少有数百人,其中仅团队游客就有300多人,昨天这些旅游团队的领队均打回电话报了平安。

  据了解,未来两天还有许多赴泰国曼谷的旅游团队陆续出发,对此,各大旅行社均表示将视乎参团游客的意见来决定是否取消行程计划。不过,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各大旅行社均表示没有游客要求退团,因此未来两天的行程将不会取消,照常出发。至于春节泰国游,广州组团社持观望态度,等待中泰两国政府指引。

  (相关报道见A12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