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航仪
文/流沙

  朋友有辆车,前段时间买了一台GPS导航仪。 前些天他和我一起去上海,一路上,这台GPS导航仪还真管用,快到高速路口时,它就用语言提醒我们。

  我们进入上海市区后,这台GPS导航仪不断提醒前方往左拐、往右拐,这样“拐”了十几次后,我和朋友已被“拐”得晕头转向,不知在上海哪个地方了。但那台GPS导航仪还在不停地提醒。

  以前来上海,我记得上高架后,拐弯,再直行一段路,再过一个路口,就到了,现在有了GPS导航仪,我们十分放心地听GPS,根本没注意车到了哪里。

  靠边停车,问路人。车未停稳,骑摩托的上海交警在敲车窗了。我们赶紧发动车,进入道路中的车流中。

  只能随着车流往前开,那台GPS导航仪仍然十分敬业,“前方50米往右拐”。我看看表,这台GPS 在上海城里已经“导”了我们1个小时了,仍然没有“导”到我们想去的地方。若在平时,在进入市区后,只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

  朋友有些气急,用手拍着这台GPS导航仪,不停地嘀咕:“是不是坏了,怎么搞的?”朋友照着我对上海道路的回忆,又开回了高架桥,然后沿着以前来过的路线,拐了几个路口后,很快到达了目的地。

  我和朋友苦笑不已。

  对方公司听说我们被GPS导航仪“导”进了上海市中心,个个大笑。有的说是不是GPS导航仪的版本不对,有的说上海的道路复杂,只要其中一条开错了,那就要绕大圈子了。

  朋友于是再上车,在那家公司的场地上不断转圈、换方向,这样“折腾”了一通,那台GPS导航仪“神经错乱”了:前方400米有加油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