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元寄存近一年主人却未出现 拾荒老人快来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6: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五百元寄存近一年主人却未出现拾荒老人快来领钱

  在汉口满春路口捡垃圾的“杨老头”,将500元钱存放在商铺老板石先生处,如今近一年过去了,老人一直没来领钱,且音讯全无。昨日,石先生托楚天都市报寻找老人下落。

  石先生说,4年前,他在汉口满春路开门面做生意,一位老人白天在那条街上捡垃圾,晚上就经常睡在他门面前。石先生常给老人一些饭菜吃,两人聊天中他得知,老人姓杨,60多岁,外地人,附近的人都称他“杨老头”。

  去年3月的一天,“杨老头”拄着棍子,一瘸一拐地走进石先生的店里。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大把纸币,放在柜台上说:“这是我几年来攒的一点钱,能不能暂时放在你这儿,过段时间我再来拿……”

  石先生当着老人的面一清点,正好500元。他用信封将钱装好,写上“杨老头伍佰元存放”一行字,老人满意地离开了。

  没想到,打那以后,石先生再也没见过老人的踪影。新年来临,石先生的心里越来越不安:“杨老头”,会不会出了啥事?

  石先生希望,老人能够领回钱,请知情者提供线索;如果老人不再出现,他想将这笔钱捐出去。

  记者陈媛 实习生王理略 摄影:记者杨峰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