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参加小伢3天乡下游 回来变得懂事听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真遗憾孩子没被选中下乡,下次再搞活动一定要算上我家的。”前日,江汉区清芬路小学开家长会,提起刚刚结束的“下乡”活动,不少家长感叹。

  几天前,清芬路小学与蔡甸奓山中心小学开始了一次互访之旅,孩子与家长都感到收获很大。五年级学生齐齐的妈妈王女士是第一个报名的。“开始,齐齐哭闹着不肯去。”王女士说,3天后,回来后的儿子变了个人。“以前他特别自私,也从来不懂心疼父母,现在他不光对同学友好,还帮我做家务。”而齐齐则说,他在乡下“受到了震撼”:“他们没有球踢,就把地球仪下下来踢,我送的一本旧漫画,他们当成宝贝。”

  “城里孩子任性、自私,把他们送到乡下去锻炼锻炼,可以让他们受点教育,看看跟他们一样大的孩子过的是怎样的生活。”6年级学生徐梦的爸爸徐国强说。

  这样的“下乡”,如今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家长认同。不久前,育才二小也举行了类似的活动。

  (记者张屏通讯员朱素芳武隽)

  编后:生活越来越好,孩子受到的呵护越来越周到,本是幸事。可若是从小娇惯,就如温室的花朵,又经不起风雨。好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已意识到这个问题,让孩子“尝苦知甜”,从小多受锻炼,培养健全的人格。很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