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层居民楼失火5家全被烧光 六旬老人二楼跳下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 杨峰洲 实习生 王理略)昨日中午,汉口三义街天水巷一栋两层居民楼突然失火,65岁的李爹爹从二楼跳下逃生。

  居民李女士说,当时听见对面楼内有人喊“失火了”,她赶紧跑出去,看到对面一楼一住户家中冒出滚滚黑烟。她一边喊人帮忙,一边想冲进去把住在二楼的大哥李爹爹救出来。但火势蔓延很快,走廊、楼梯间都烧了起来,她进不去,只能站在楼下拼命地喊李爹爹的名字。

  当时李爹爹正在家中睡觉,被惊醒后发现屋内已被浓烟笼罩,火势蔓延到了屋外走廊。于是他打开窗户,纵身从二楼跳了下去,跌在地上一时起不来。李女士见状,赶紧跑过去将老人搀到安全的地方。据介绍,老人并无大碍。

  随后,10辆消防车赶来,经过40分钟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据了解,起火的两层居民楼几乎被烧光,火势还蔓延到了隔壁一栋居民楼,共有5家住户被烧光,目前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