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每月武汉骑车到京山取工资 高血压不治而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潘勤)昨日下午3时,61岁的梅元清冒着凄风冷雨,骑着“永久”自行车,经8个小时跋涉,从京山县骑回武汉家中。像这样每个月从武汉骑车到京山取工资,一个来回300多公里,梅元清已坚持了5个月。

  梅元清原是京山县一家公司干部。5年前退休后,为照顾在汉的孙女,他和老伴一起到东西湖区吴家山定居。

  因为公司发放的退休工资存折还不能通存通兑,老梅只能每月乘长途客车到京山去取工资。武汉到京山有150多公里,来回车费70多元。可老梅的退休工资不到600元,几年下来,他觉得花在路上的车费太多,很不划算。

  平时,老梅十分喜爱钓鱼,常骑车到郊外垂钓,有时一天要骑几十公里。去年8月,他突发奇想:何不骑车到京山,既可欣赏沿途风光,又可节省一大笔车费呢。

  2006年8月29日一大早,老梅备足干粮和水,骑上自行车,从吴家山出发,沿107国道向京山骑行。

  “这一骑起来,才发现骑车真是个好方式。”老梅说:“骑车很自由,想骑就骑,想停就停,好的风景可以看个够,一天下来,除了屁股磨得有点疼、大腿稍有点酸外,还真的不太累。”这一趟,他花了9小时才骑到京山。但事后觉得浑身舒坦,晚上睡觉也特别香。

  尝到甜头后,老梅决定以后都骑车领工资。几个月下来,他越骑越顺心,一趟只要七八个小时,还感到自己的身体结实多了,连多年的高血压也不翼而飞。

  “骑自行车,既环保,又省钱,还锻炼了身体,对老年人来说,真是项方便可行的运动,希望老年朋友们都来骑车吧。”老梅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