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要避免长时间泡澡 舒服泡个澡站起就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昱晔 通讯员刘宇)在浴室里泡澡,发生晕厥,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出现生命危险。连日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接诊了3例经历“浴晕”的老年人。

  前天,家住武昌雄楚大街的蔡爹爹到浴室去泡澡,因为天气冷,他浑身酸痛,于是就多泡了十几分钟,哪知后来一站起来,两眼发黑,晕倒在地。经检查,其突发急性心梗。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忠志指出,血管冷天收缩,热水冲洗后全身毛细血管扩张,大量血液扩张了体表血管,心、脑等重要器官的血液相对减少,很容易发生心梗等意外。

  专家建议,老年人洗浴前最好先热身,进入浴室后先适应5分钟左右,再从下肢慢慢冲洗。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尤其要避免长时间泡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