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和平鸽将成节日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54 竞报

  

放飞和平鸽将成节日仪式

  

放飞和平鸽将成节日仪式

  1959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也曾放飞过和平鸽

  伴随着2007年的第一缕阳光,万羽信鸽在五星红旗升起的瞬间同时放飞。这是天安门首次在元旦放飞和平鸽。

  从今年起,每年元旦、五一、十一,伴随国旗的冉冉升起放飞和平鸽将作为升旗仪式的一项固定内容。

  昨天早5点50分,在市信鸽协会,四辆运载和平鸽的货车已经整装待发。

  6点整,前后两辆警车开道,鸽子车途径虎坊桥、前门、正义路,到达天安门广场金水桥。

  6点30分,负责安检的民警对鸽子车进行安检,手持车底探测镜及其他安检设备进行“大清理”。

  7点30分,升旗进入倒计时,几名清洁员手持大扫帚站在货车两侧,负责“叫醒”笼子里的和平鸽。

  7点36分,国旗马上就要触到旗杆顶部时,四辆货车上的鸽子笼同时开启,万余羽和平鸽展翅高飞。

  此次放飞的信鸽都是在市信鸽协会登记的来自朝阳、丰台、西城、崇文四个区养鸽户饲养的信鸽。据天安门警方统计,昨天早上共有18000余名群众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宛霞)

  摄影/本报记者 赵丰果 罗先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