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黄化电网首座33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0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2006年12月26日,330千伏吉祥变电站1号主变启动投运,标志着青海黄化电网首座33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这个工程于2005年3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青海省电力设计院设计。变电站位于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格尔麻村,占地面积24亩。330千伏吉祥变电站是青海电网目前技术含量最高的变电站。

  变电站330千伏系统与李家峡水电站和750千伏官亭变电站联网;110千伏系统与康杨电站、直岗电站、110千伏加合变电站、群科变电站和保安变电站联网,是青海南部电网的枢纽。它的建成投运,使黄化电网布局更趋合理,将大大提高黄化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电压质量和供电能力,有效降低网损,对黄南藏族自治州及化隆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倪晓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