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三基”西宁公安破案率首次达到公安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2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去年12月29日,西宁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三基”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对2007年的“三基”工程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委副书记张文林指出,“三基”建设的关键是派出所,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市公安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长远规划,2008年底前对规划的派出所要全部建成,全体公安民警要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执法素质和执勤能力,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副省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骆玉林指出,市公安局“三基”工程建设成效比较显著,案件大幅度下降,破案率第一次达到了公安部的要求。目前,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投资环境良好,群众的安全感增强,市委、市政府比较满意。骆玉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民警和民警家属表示慰问。骆玉林强调,“三基”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市公安局要善于总结经验和做法,在提高人的素质上下功夫,努力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加强科技强警,改善公安装备和办公条件,加大侦查破案力度,确保一方平安。

  骆玉林进一步强调,对公安机关的机构设置、警力不足和民警待遇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汇报,争取解决。对基础设施建设,一定要把项目选好,并保质保量完成。对2007年的“三基”建设工程,他指示,一是市政府尽快筹措资金1000万元,完成特警支队营房配套工程,刑警支队DNA鉴定中心、社区警务室建设和城市道路划线工作;二是农村警务室建设要分步实施;三是市公安局对明年的“三基”建设工作要制订总体规划;四是对《意见》要作进一步修改,明确公安机关要做的事;五是要艰苦奋斗、勤俭持家,把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集体办一些大事;六是“两节”来临,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加大交通管理力度,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作者建国张小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