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为粗心车主“站岗”5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日讯(记者雒武通讯员吴明)前天,一位粗心车主因着急去火车站接人,慌乱之中竟未将车门锁好就进了站,而车上还放着贵重物品,一位民警为此义务看车50分钟。

  去年12月30日17:30,济南某单位的王先生开车到火车站接客人,因心急未将车门锁好就匆匆离开,车内的皮包内放手提电脑、数码相机各一部,现金700余元、身份证及增值税发票等重要物品。王先生刚离开,恰巧广场派出所执勤民警杨勇巡视到此处,他发现了这辆未锁车门的轿车,分析极有可能是车主忘记落锁,便主动帮其妥善保管物品,并守候在该车旁边。50分钟后,车主赶了回来,经核对驾驶证、行车证无误后,杨勇将物品归还。王先生对此感激不已,当即拿出300元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