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门提醒群众:注意防火 提高防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3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2006年12月20日,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西路56号一钢材切割车间发生火灾,西宁消防四中队官兵及时赶到扑灭,使这家工厂避免了一场损失。

  当日下午3时55分,位于西宁市朝阳西路56号一钢材切割车间着火,燃烧物质为橡胶,里面存有大量的用来氧割的氧气瓶,并不时发出咝咝的氧气泄漏声。险情就是命令。

  西宁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西宁市火警调度中心迅速调集管辖区西宁消防四中队1部消防车、8名战斗员火速赶赴现场营救。由于着火物是切割市场塔吊车上的橡胶,而塔吊车又是在室内工作,着火速度快、蔓延快,着火部位高,直接有可能蔓延到屋顶。对此,官兵们迅速将泄漏的氧气瓶转移到安全地带,划分开警戒区域实施警戒,在对火势实施控制的同时又请求增援,当西宁消防六中队1部大功率水罐消防车和8名战斗员到达现场后,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当日下午5时15分大火彻底扑灭。

  据消防部门调查,造成这次火灾的原因是,该厂工人违章切割,导致氧割的火星溅落在旁边的可燃物橡胶上引发了火灾。目前正值冬季,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为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防火,提高防范意识。(作者 黄开森余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