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新起点——西宁地区元旦环城长跑赛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当2007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在高原古城,西宁人用传统的长跑方式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昨天上午,在元旦环城赛主会场西宁体育馆广场,巨幅标语,飘扬的彩旗,跃跃欲试的长跑队伍,把都市的中心装扮得朝气蓬勃。

  11时整,随着三颗信号弹的升空,“健力宝杯”元旦环城赛正式开始,精神饱满的6000名参赛者迈出轻快的脚步,从体育馆门前依次起跑,选手每到一处,沿街站满的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助威、加油。

  西宁地区元旦环城赛已有34年历史,深受群众喜爱。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只有10岁。69岁的选手王庆忠正舒展筋骨、做着各种热身活动,出发前,他告诉记者,34届环城赛,我一次都没落下,这是新年第一天最有意义的事情,健身运动并非中老年人的专利,希望我们的参与,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置身其中,享受健康的快乐。

  西宁市老年体协500人的腰鼓队赶来助兴,身着艳丽服饰的老大妈们看上去精神抖擞,她们挤上前来说,“今天好心情,一年好心情,尽管天气冷,咱也能把助兴的腰鼓敲出个热火朝天!”

  西宁市玉井巷小学的百名学生都是慢跑方队的参赛者,小姑娘王星月扶了扶眼镜,脸上透露着自豪感,第一次参加这么大阵势的比赛,昨晚就兴奋得一宿没睡好,每年都听别的小伙伴炫耀自己参加了环城赛,今年我也“火”了一把。校长王玉春阐释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让小学生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从小形成自觉锻炼、追求健康的新风尚。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医疗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和维护交通秩序的交警和治安民警,新年的第一天,他们在紧张和忙碌的工作岗位上来回奔波,如同节日中守护快乐的使者,为市民和运动员送上平安的祝福,是他们每个人最大的心愿。

  元旦环城赛,为这个靓丽的都市送上了健康的福音,从每个市民眼中,我们能看到搜寻新年希望的目光,而他们真正抵达的终点,显然是享受万人长跑中那份无尽的快乐。 (作者姚斌 余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