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为孩子尽点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日讯(记者高俊峰)本报今天报道男婴涛涛因父母双双煤气中毒成为孤儿一事引起读者广泛关注,今天一天,众多读者通过电话与山大齐鲁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及本报记者联系,询问患儿情况并积极为患儿治疗提供帮助。

  “看到这个可怜孩子的报道后我心里非常难受,忍不住拿自己的孩子来做比较,才12天就没了父母,小涛涛真是太可怜了。”今天上午,30岁的于先生找到山大齐鲁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为涛涛交上1000元住院押金,记者下午见到了他。于先生告诉记者,他正陪自己3个月大的女儿在该院住院,今天早晨看报纸得知涛涛的遭遇,便与母亲和妻子商定帮帮这个孩子。“我不想说自己的名字,为涛涛捐款我是以3个月大的女儿的名义捐的,我身上当时只有1300元,所以我就拿出了1000元”,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个看上去非常朴实的兖州汉子对记者说。

  “我钱不多,只想为孩子尽点力。”14:00,在省城工作的李先生找到了监护室的护士长张会芹,拿出100元请护士长收下给涛涛做营养费,张会芹解释院方已经为孩子准备了最好的配方奶粉后,李先生又把钱送到总值班室,当作孩子的住院费。

  此外,还有不少读者把电话打给医院和本报记者,询问男婴情况,“我问儿子是自己多吃两顿好饭还是帮助这个可怜的小弟弟,4岁的儿子毫不犹豫地说帮小弟弟治病,我明天就带孩子去。”热心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