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把孩子拉扯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一定要把孩子拉扯大

  痛不欲生的奶奶和孙女,还有一贫如洗的家。(记者左庆摄)

  ■12天男婴一夜成孤儿追踪

  生活日报1月1日讯(记者高俊峰)突如其来的煤气中毒彻底毁了涛涛的家,这一事件是如何发生的?涛涛的家人现在又在哪里?今天下午记者前往涛涛家中看到,他78岁的奶奶和15岁的姐姐都因为噩耗打击卧床不起。

  涛涛病情有所好转,可涛涛的叔叔和姐姐在2006年12月30日从医院离开后一直没有回来,17:00,记者前往涛涛位于历城区唐王镇南殷村的家。天彻底黑透的时候记者终于到达目的地,眼前的房屋让记者有些吃惊,房子没有院墙,尽管天气已经非常寒冷,可新盖的5间平房的门窗竟然都空着,一个也没有装。村委会主任亓殿洪告诉记者,这是涛涛奶奶的家,半年前新房盖起主结构就没有钱了,所以门窗一直没有装,涛涛的奶奶一直住在这所房子的西厢房里,因为涛涛的父母全都在煤气中毒事件中死亡,他的姐姐这两天就跟着奶奶住在这里。

  “涛涛的父亲名叫亓殿玉,他盖自己家的房子就欠了两三万元的债,兄弟仨再给老人翻新房子的时候就没力气了。”村主任亓殿洪介绍情况时不时惋惜地说:如果不是实在想要省下一些钱,惨祸就不会发生了。原来涛涛家里本来有电暖气,可心疼电费,涛涛妈妈就把蜂窝煤炉烧起来取暖,就是因为怕孩子冻着,夫妻俩才把家里的门窗关得特别严。据当时参与救人的邻居齐殿军介绍,亓殿玉上周才赊了70块蜂窝煤。

  记者采访过程中,涛涛的姐姐小洁一直趴在奶奶怀里,一言不发,“亓殿玉两口子没了以后,这孩子还没吃过饭,一句话也不说,今天都脱水了,刚刚才打了吊针回来,医生说这样下去不行。”亓殿洪告诉记者。家里一下子没了两个人,却又多出来涛涛奶奶和姐姐两个病号,这场突如其来的惨祸摧毁了整个家。

  在了解到今天一天许多好心人为孩子治疗提供帮助后,涛涛叔叔亓殿岭希望借本报感谢这些关心涛涛的好心人,“姐姐小洁性格内向,这两天情绪非常让人担心,谢谢医院和好心人帮助我们了,我一有空就去看涛涛,我会把他拉扯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