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徐蓉

  湘南的冬天有些潮湿寒冷,2006年受灾的群众是否加了衣裳、有房住、有饭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深深牵挂着湘南受灾群众。新年第一天清晨,周强一行驱车前往2006年受灾严重的耒阳市水东江办事处新和村,冒雨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上午10时许,周强一下车,就快步走入新和村灾后重建建设工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并向村民表示慰问,祝大家新年愉快。新河村在2006年的“7•15”特大洪灾中损失惨重,受损的房屋460间,受灾严重的需要整体搬迁,目前,103套重建房屋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周强走进受灾群众郑诗春家中。郑诗春和妻子付祥兰要负担两个读高中的孩子读书,家庭较为困难。周强给郑诗春送上慰问金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祝你们全家新年幸福吉祥。郑诗春、付祥兰激动地连声道谢。周强又关切地问:“吃饭的问题解决了吗?2006年受灾后还有多少收入?建房的资金是怎样解决的?”郑诗春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现在,吃饭、穿衣都没问题,家里受灾后,女儿出去打工赚钱,我也在一个建筑工地打工,一家人日子还过得去。2006年政府给我们每户受灾群众补助7000元,大唐耒阳电厂给每平方米建房资助148元,我家共得到3万多元,亲戚朋友也借了3万元给我,就将新房建起来了。郑诗春还邀请周强参观了新房,高兴地说:“我家的新房楼上楼下有200多平方米,比城里人住得还好!”周强勉励郑诗春自力更生,多增加收入,使来年生活更好。

  65岁的村民李友存,没想到新年第一天就看见周强代省长,他紧握住周强的手,不停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会主义。我们一家6口人受灾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有饭吃,有衣穿,还将住上比原来还好的新房。周强祝他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周强还一再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把安置受灾群众的小区建设好,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全倒户春节前住上新房,确保全省受灾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离开新和村时,周强与建设工地村民一一握手并说,大家就要搬新家了,祝大家新年生活越来越红火。

  当天,周强还前往耒阳电厂、燕京啤酒、特变电工、华菱衡钢等企业,看望了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们,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