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新农村建设大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1日讯(通讯员张军才湘进记者李勇)日前,“湖南民进探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启动仪式”在宁乡县双江口镇山园村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出席仪式。

  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后,经过深入调查,民进湖南省委决定到宁乡县双江口镇山园村开展试点工作,通过扶持这里的经济社会发展,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心协力,齐谋发展,探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路径。启动仪式上,民进湖南省委与山园村村民委员会代表签署了《关于共同探索新农村建设的框架协议》,湖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普尔鑫物业管理公司和山园村村委会分别签署了《关于职业培训的帮扶协议》、《关于推荐就业的协议》。根据这些协议,山园村群众将在劳动技能培训、进城务工就业等方面得到民进湖南省委、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等的大力支持。

  当天,民进湖南省委组织有关单位向当地村民、学校捐赠了桌椅、少儿图书体育器材等;慰问了一批特困户;为村民进行义诊,发放价值1.8万元的药品、药具;举办了“135高效保健养猪技术”讲座;还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