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老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2 红网-湖南日报

  

“红军老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1月1日上午,见义勇为典型代表文花枝、韦黎、刘国强来到长沙市博物馆参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作出新的贡献。本报记者刘尚文摄

  本报1月1日讯(记者刘文韬)“红军老前辈才真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上午,文花枝、韦黎、刘国强等3名我省先进典型代表在观看“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巡展时,发出了共同感慨。

  “在这里度过我的新年第一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正在湘潭大学就读的文花枝告诉记者,学校元旦放假,自己本打算与家人聚聚,但觉得看展览更有意义,因此一大早便从湘潭赶到了长沙市博物馆。而还在家中休养的刘国强也是今天早上从老家浏阳赶来的。

  一步入展厅,刚还有说有笑的文花枝等3人立刻被一件件展品所吸引,神情庄重,仔细地倾听着解说员的讲解。红5军团第34师师长陈树湘重伤被俘后宁死不屈,扯掉肠子壮烈牺牲的油画故事;红军战士谢益先舍粮救藏民不惜饿死的组图;中央红军到达陕北时8.6万人只剩下7000余人的悲壮数字……使大家深感震撼。因在公交车上见义勇为,独斗3名小偷而被刺成重伤的韦黎激动地说,“当年红军战士为了革命的胜利和老百姓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他们的英雄壮举面前,我所做的事情太微不足道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发扬他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做贡献。”

  “长征精神永存我心!”“向红军老前辈学习,大力发扬红军精神!”参观完展览,文花枝等人心潮澎湃,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