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一闻逃光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1日讯(记者张茧通讯员蒋佑清)湖南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驱蚊酯新产品开发项目,日前在长沙通过了由省经委主持的鉴定。专家认为,这种低毒、安全、无刺激的新型驱蚊高科技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驱蚊酯是国际上新一代驱蚊产品,与目前通常使用的蚊虫驱避剂“避蚊胺”比较,对人体皮肤刺激更小,更安全,有效驱避时间更长,而且出汗不易水解,气味令蚊子尤其“讨厌”,一闻立即逃之夭夭,特别适合于部队、油田、地质、林业等野外作业人员和工厂夜班人员使用。此前,该项产品的生产技术一直由德国一家企业垄断。

  2004年,省经委将该技术列为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由湖南轻工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攻关。课题组采用一系列创新技术,终于在国内首次成功试产出驱蚊酯产品。产品试产两年,已成功进入中国日化的龙头企业上海家化等多家大型企业,并作为主原料广泛应用于“六神”驱蚊花露水等驱蚊产品,成功占领了国内市场,目前已创产值2400万元,利税1074万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