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邀请专家为“村官”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2006年12月22日,农历冬至,和顺县的300余名农村干部没有像过去那样在家里吃油糕过冬至,而是齐刷刷地坐在了县文化中心的会场里,专心听取专家学者的讲座报告。

  别具一格的培训会,受到了基层干部的欢迎。县委组织部长张晋平说,过去开会就担心农村干部坐不住,这次培训,会场秩序非常好,台上专家细心讲述,台下“村官”专心听讲,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松烟镇水滩村党支书冯建林高兴地对记者说:“去年我们参加了在山西农大的学习培训,这已是第六次听专家教授的课了。像这种高层次、高水平的培训活动越多越好。”参加培训的村干部反映,听了专家的课,拓宽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想法多了,思路有了,为下一步新农村建设坚定了信心。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和顺县确立了建设“新型能源强县、畜牧养殖加工大县、生态旅游名县”的“三县”目标,全县上下形成一个开放引进上项目、招商引资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该县从2005年以来先后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聘请省内外专家教授20余人次来和顺传经送宝,内容涉及煤炭、牲畜、社会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方面。据悉,类似这样的培训活动和顺县将不定期地举办。

  (苗武军 穆晋春 张森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