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区老百姓喜获245个二级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白续宏 通讯员 李峰) 晋中市环保局2006年12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2006年1―11月市城区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45天,其中一级以上天数达到12天,比计划要求的220天增加了25天,比去年净增36天。同时市城区的空气污染综合指数、地表水环境、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及声环境均好于上年。

  为了实现市城区大气质量的好转,2006年,晋中市在工商、电力、物价、公安等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对全市的洗浴燃煤锅炉进行治理,133个被治理单位中,102个更换为电、柴油、甲醇等清洁燃料,31个单位停业;市城区160个餐饮业的燃煤灶口进行了“煤改气、煤改甲醇、煤改油”的整治;原有的49台燃煤锅炉被拆除。五家集中供热单位投资4232万元新上7台锅炉,不但使用清洁燃料,而且按要求加装了脱硫除尘设施。污染企业全部迁出或关闭,汽车尾气治理、城市建筑扬尘均得到了有效治理,在这一系列强硬措施下,晋中市城区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