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少女作家签约《小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4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1日讯(记者曾衡林实习生王方晖)2006年12月30日上午,湖南5位刚成为省作协会员的少女作家李玮琳、宋青芸、漆一枝、周悟拿、罗湘歌正式签约《小溪流》杂志社,成为《小溪流》成长校园版的专栏作者。

  5位少女作家都是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在校高中生,其中年龄最小的周悟拿还只有15岁。李玮琳的长篇小说《跆拳道皇后》、《柠檬树下三人舞》,宋青芸的小说散文集《星巴克非卖品》、长篇小说《电台牧师的葬礼》,漆一枝的《落落要的幸福》,周悟拿的《花开的声音》,罗湘歌的武侠小说等都充分显示了小作者们的文学功底,让人们感觉到文学湘军坚实的后续力量。

  由于5位少女作家的创作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准,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团于2006年12月21日讨论决定吸收李玮琳等5人为省作协会员。这也是省作协组建以来首次大规模吸收中学生作家。在签约仪式上,省作协向5位少女作家颁发了会员证。出席签约仪式的省作协副主席梁瑞郴、水运宪、贺晓彤,著名作家王跃文、阎真等都对几位少女作家的未来创作寄予厚望,希望她们能保持平常心态,加强知识积累,发掘自己的个性,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悉,少女作家们与《小溪流》签约时间为1年,期间每一期《小溪流》成长校园版都将开辟专栏,同时刊登5位少女作家的作品。

爱问(iAsk.com)